一揽子✨

不定期更新,谢谢喜欢💕

番外【都海伊X陈善浩】妹狗cp

最后一篇啦🫧和我们妹狗在冬天告别☃️

(4k,算是中篇…?)





//

陈善浩轻手轻脚关好门,都海伊抱着枕头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

今天是他们一起养的猫咪晕晕的一岁生日。


陈善浩之前的提议是养马尔济斯犬,但是都海伊坚持要养猫猫,因为这样他们家就猫狗双全了。


本来约好一起给她庆祝,小蛋糕都买好了,粉色奶油上艺术地写着牛油果色的“happy birthday”。


晕晕还戴着小生日帽,躺在海伊旁边也睡着了。


感受到动静,晕晕从沙发跑到陈善浩脚边,陈善浩疲惫的一天,看见熟睡的海伊和可爱的晕晕,电量马上从红色警告跳到安全绿色。


总是很抱歉,自从到延世大附属医院实习后,忙的脚不沾地,每天跟着各个科室在医院轮转,今年毕业就正式把一天二十四小时的四分之三都奉献给医院,今后只会更忙。


都海伊毕业后的一年里,陈善浩只有实习前期比较多空闲陪陪她,后期,常常就是像今天这样,半夜才能回家,都海伊在沙发等他的时候睡着了。


他说过很多次不要等他,都海伊不听,每回都是晕晕先看见陈善浩,然后都海伊睡眼朦胧地去热饭,靠在陈善浩旁边抱着晕晕,等他吃完。


最后等他洗完澡,钻进他怀里安稳睡去。


今天也一样,都海伊感觉到晕晕跑开了,就知道陈善浩回来了。


正准备去厨房,陈善浩就从背后抱着她,声音软软的:“米安……晕晕的生日…医院太多事了,放人就已经这个点了。”


都海伊理解,但还是有点委屈,毕竟这半年和他相处的时间真的算锐减。


转过身回抱他,几秒后抬起头嫌弃道:“一股消毒水味儿。”

随后又埋进他怀里:“但我不嫌弃。”




//

世界的尽头是考公。都海伊毕业后就考上了公务员,但就国家这点薪水,自然是没办法达到她都海伊的要求的。


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,忙完毕论后,她突然就想把这几年的事写成书,拉拉队啦、她和陈善浩啦,这其中的波折,可不就是比电视剧更精彩。


说写就写,她向来是执行力很强的人。


工作后抽出空闲时间,也是因为有这个活儿干,才让陈善浩不在的日子充实一些。


即使有时突发事件,搁笔好几天,但也算顺利,才用了将近一年时间,就把大学四年编织成青春的文字印在白纸上。


早期在网上连载就收获了不少关注,中断连载半年后,成书出版,意料之中的很受欢迎。


都海伊也成了一个小有名气的作家。


但当她的第一本书的完稿出版,闲暇中充实的日子突然暂停,回过头才发现,这段日子,书陪伴她比陈善浩还多。


越回到不用敲键盘的日常工作生活,滞后的落差感就满满往回扯。


都海伊原以为她不在意,陈善浩不能陪她,那她就去找朱善子玩。


她原本也不是那么黏人的,都是大三、大四这两年,什么事都和陈善浩一起,现在才发现,自己对他居然产生了那么大的依赖了。



//

一天都海伊和朱善子出去吃饭,朱善子跟海伊炫耀她和她男友去南山塔挂的锁。


都海伊不屑地切了一声,“这种东西,有什么可信啊?”


朱善子把手机收进口袋:“你这人真是不懂浪漫———你家那位天天泡医院,小心哪天就被漂亮小护士勾走了!”


都海伊轻蔑一笑:“不可能,细数大学的时候,想挖墙脚的有多少,最后他都干脆地回绝,都不用我出面。”


朱善子晃晃食指,“今时不同往日,你们已经不如以前腻歪了。感情这事儿,谁说得准呢?还是把他拴牢点好。”


“就那个锁?”都海伊有点被动摇了,“能行吗?”


朱善子点了点都海伊的脑袋,“三多还是那么笨!是找这个借口和他出去逛逛啊!顺便鉴一鉴他的真心。”


“可是他很忙啊……”


“再忙这点时间还是抽的出来吧?你就去跟他说,他会权衡的。”


“哎……!怎么你更懂似的。”都海伊撇撇嘴。



当晚回家都海伊就和陈善浩说了,他依旧笑着答应了,说是周六早交接完夜班后就可以休息了。这可是来之不易的小假期,都海伊说不尽地期待。




周六特地放弃了珍贵的睡懒觉机会,早早就起床准备,昨晚和陈善浩约好,下午直接在南山塔见。


工作后头发拉直也剪短了,今天却是把卷发棒也用上了,喷了他最喜欢的香水,妆也很认真地化着。


化妆刷拿在手上,都海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感叹道:“好久没这么认真过了啊,海伊呀。”


仿佛回到了刚交往的那段时间。


“ok,出发!”


下午出门的时候,天气很好,是初秋独有的干爽。


树叶将红未红,像是用胭脂在叶子上进行扎染。


黄色、橙色与绿色扭打在一起,风懒洋洋地打着哈欠。


幸好风不大,要不然头发白弄了。都海伊想着。


她很少来南山塔,没时间也没必要。


来到缆车售票处买了两张票后,便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,看看手机,也到时间了。


陈善浩从来不是不守时的人,每次约好见面,只要到那里后,总是都海伊扑向他。


打了电话过去,没人接,“还在忙么?”都海伊喃喃道。


兴致有点往下走了。

那就先好好欣赏南山的风景吧!


嗯……这风景也就这样啊,树、塔、房子、情侣…


看着一对又一对情侣坐上缆车上山,时间一分一秒地逝去。


快到日落了,期间也打了好几个电话,仍是无人接听。


kakaotalk聊天框里,一串1依次排下。


“陈善浩!你在干什么啊!!”都海伊对着手机生气,引得好几个路人回头。


只好又悻悻坐下。


远处的日落在南山后,把塔衬出一股温柔而坚定的感觉。


都海伊拿着手机的手无力地垂下,抬头看着,过滤了暴虐的金光揉碎南山的景色,映在她的眼睛里。


“好累啊……”要不要离开呢?直接大步流星地走掉,家也不回了,让陈善浩鸽她!


是不是真有什么事绊住了?他平常也不这样的……


两个想法在脑海里打架,都海伊只能求助朱善子。


“莫!你已经等了两个半小时了?!”


“嗯。”


“直接回家算—不,你来我家,让他来哄你。”


“那要是医院真有什么事…那就是我太不通情达理了。”


“话是这么说没错…但你想想,他最近对你真的很不上心啊。你也等了这么久了,适当地发发脾气非常合理。三多啊,走吧!”


这时一对刚下缆车的情侣从她旁边走过,男生问为什么来了却不挂锁呢,女生甜声回道:“欧巴不知道吗?这里有的不是魔法,是魔咒~”


“我再想想……”都海伊挂掉了电话。


大脑不工作,就会胡思乱想。忙碌时候的麻木和闲暇时的清醒,哪儿有绝对的界限,现在她就很不清醒。


“都海伊!打起精神!”

都海伊拍拍脸蛋,等到天完全黑下来,南山塔亮灯,你还没来,我就不等了。


最后的机会。


平常日落也没这么快结束啊,怎么一下就天黑了。


南山塔亮起了灯,都海伊空洞地看着它一点点亮起,最后完成了每日的开灯仪式,她又望向来的地方。


陈善浩还是没有出现。


一声不吭,电话不接消息不回,下午出门前的兴致被消磨殆尽,失望慢慢累积。


单方面顾着一方太久,会很累的。


都海伊站起来拍拍裤子,走向垃圾桶。


正准备把两张票都丢掉那刻,一个人急忙跑向她并把她抱在怀里。
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…对不起…”陈善浩一直在重复这三个字,声音带着哭腔,身体在微微颤抖。


都海伊刚想把他推开并狠狠责问一番,才发现他的不对劲。


这个拥抱很用力,陈善浩好像真的遇到什么事了。


都海伊拍拍他的背,轻声说:“怎么了?我都没哭呢。我可是等了你好几个小时。”


陈善浩还是那三个字。


都海伊的怨气早在他冲过来抱她那一刻就消失了。


现在倒是她无声地安慰着他。


好一会儿,陈善浩终于平静下来,才开口和都海伊说:“今天,第一个孩子,在我眼前离开了我们。”


都海伊惊讶地瞪大眼睛,握紧他的手,不想打断他的自白,但也在给他继续往下说的勇气,我一直在呢。


“这个小孩是我当实习生以来就在照顾的,第一次见面就在icu病房。身边摆满笨重的仪器,他隔着玻璃窗冲我笑。”


“一年里他和他父母都很乐观地在等待治疗时机的到来,每天都能在食堂看见他们,尽管是过年那天。最近时机终于成熟了。今天是他手术的日子。”


“本以为手术很顺利,可刚出手术室一个小时不到,他就出现了问题再次被推进手术室。”


删减去她听不懂的专业性信息,简单的话语却承载着沉重的情绪。


短短一天内做两次手术,这个孩子……太让人心疼了。


“他就在第二次手术中离开了。我当时就在旁边。”


都海伊记得陈善浩说过,他们实习生也会进手术室观摩,就只是看着,什么都不能做,毕竟主治医师都无能为力,一个小小的实习生,又能做什么呢?这种感觉实在不好受。


“可以哭出来的。”都海伊捏捏他的手。


和在大学时一样,陈善浩还是崩溃地伏在都海伊肩上大哭起来。


都海伊抵着他的头,柔声说:“他也不用再承受痛苦了。他在那边应该更开心吧?”


“会好起来的。会好起来的…”她也在小声重复着。



过了好一会儿,陈善浩稍微平复了,都海伊晃晃他的手,问:“我们上去看看吧?来都来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下了缆车,都海伊走了几步才发现陈善浩还站在原地。


她回头牵起他的手,陈善浩傻笑一声:“怎么还卷了头发啊。”

刚哭完,鼻音还有点重。


凑近她的脖子嗅了嗅,“这个香水——”


随即拉住她停下,“对不起,让你等了那么久。手术结束后,刚看完你的消息它就关机了。”


都海伊假装生气:“那你也应该借同事的手机,打个电话告诉我一声啊。”


“当时真的太混乱…一时没想到,就急忙跑过来找你了。”


“那要是我不在了怎么办?”


陈善浩颇有把握:“会去朱善子那儿负荆请罪,然后把你接回家。”


“哼,还真是了解我呢。”


走到了平层,栏杆上全是密密麻麻的锁,五颜六色,互相拥挤着,都想在这儿拈取一点好运。


都海伊被震撼道:“我们国家真的有这么多情侣吗?”


陈善浩笑了一声,正准备去商店买锁,都海伊拦住了他:“谁说我们是来挂锁的?”


陈善浩歪头,“我们不也是这个国家的情侣之一吗?还是说你其实是美籍韩裔?”


“呀!”

都海伊拍了一把他,又往前走:“听说挂了锁的情侣都没能走到最后,我们可是要走很久很久的。”


陈善浩豁然。


“那就好好欣赏南山夜景吧。”

他从背后抱住她,“冷吗?”


“现在不了。”都海伊笑着说。




//

又是一年冬天。


雪洋洋洒洒地下了好几天,地上积了厚厚一层。


陈善浩也开始他漫漫三年的儿科住院医生活。


到午饭时间,陈善浩收到一条kakaotalk。

「那个…又下雪了」


「你要不要出来一下?」


马上穿好羽绒服就来到医院门口。


没看到人,却看到了雪地上一串新鲜的脚印。


寻着脚印,找到了躲在屋檐下的都海伊。


脸都冻红了。陈善浩拿出两个暖宝宝贴在她手上。


“怎么不进去?”帮她拍掉衣服上的雪。


“吃饭了吗?”都海伊看着他嘴角那粒米说道。


“吃…”一个字还没说完,都海伊就吻了上去,把那粒米吃掉了。


“吃的紫菜包饭啊。”都海伊得逞地笑。


陈善浩搂过她,继续了这个吻。


“怎么,想我了?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